自制提神的防弹咖啡

早上有喝咖啡提神习惯的人,可在新春佳节在家自制能量咖啡饮料。
早上有喝咖啡提神习惯的人,可在新春佳节在家自制能量咖啡饮料。

字体大小:

早上习惯喝咖啡提神的人,可在新春佳节时期在家自制含有牛油和健康脂肪的能量咖啡饮料。这款称为“防弹咖啡”(Bullet proof Coffee)”的饮料是由硅谷创业家戴夫(Dave Asprey)首创。据悉,他曾到西藏旅行时喝到酥油茶后受启发,并研制出以咖啡、无盐草饲料牛油和“中链甘油三酯”(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s,简称MCT)搅拌而成的防弹咖啡。MCT提供的热量比动物脂肪少,也有促进新陈代谢之效,还能产生饱足感,有助控制体重。

然而,要注意的是,过度摄取MCT可导致胃部不适,建议从少许开始。此外,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胆固醇者应事先咨询医生是否适宜饮用。

牛气防弹咖啡

材料(1人份):黑咖啡1杯、无盐草饲牛油1到2茶匙、MCT油1到2茶匙。

做法:

1.冲泡一杯约120毫升的黑咖啡。

2.黑咖啡加入MCT油和无盐草饲牛油。

3.用搅拌器以高速将饮料打到发泡即成。

提示:可在咖啡中加入少许肉桂粉以增添风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