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牛油果七彩鱼生

配合金牛年,鱼生材料选择含有丰富营养素的牛油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金黄色柑橘。(李健玮摄)
配合金牛年,鱼生材料选择含有丰富营养素的牛油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金黄色柑橘。(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鱼生常作为新年聚餐的开胃菜,寓意来年捞得风生水起,好运连连。

配合金牛年,鱼生材料选择含有丰富营养素和好脂肪的牛油果(也称鳄梨),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金黄色柑橘,同时搭配新鲜蔬菜增添纤维的摄取。一般鱼生使用的脆饼不妨以原味坚果取代,但事先问家人朋友是否对坚果过敏,如有就不加入。

金牛彩色鱼生(约6-8人份)

材料:牛油果1个(去籽、削皮及切丁)、柑橘1到2个(去皮,掰成小瓣)、红萝卜、白萝卜和青萝卜各100克(切丝)、青瓜1小条(切片)、小番茄(切半)8个、海蜇丝20克、综合蔬菜1小包、生鱼片10片、坚果30克。

酱料:酸梅酱30克、柠檬汁20毫升、蜂蜜5克、橄榄油30毫升

其他材料:芝麻、肉桂粉、苹果醋少许。

做法:

1.把酱料食材全部倒入碗里搅拌均匀。

2.将预先切好的各类蔬菜与牛油果、柑橘和海蜇丝一起摆盘。材料可依据喜好加减分量。

3.淋上步骤①的鱼生酱料。最后撒上少许的芝麻、肉桂粉与苹果醋添味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