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奥运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8月13日早上醒来发现在奥运得了有史以来第一面金牌,全国欢腾,于是有人开始追问:这是谁家的孩子?


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女子乒乓队几经万苦挤掉韩国杀进半决赛,结果输给了超强的中国,再患得患失的被日本取走铜牌,有点可惜。但比赛健儿也是人,总是有心情不定时,好在国人在她们输球回国时没有忘记2010年她们曾经为新加坡赢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


当李宗伟打败林丹那一刻, 特别欣慰。 我的确为伦敦奥运那一场该胜却不胜的球替李感到万分痛惜,原因很简单:我喜欢简单的人。第二天决赛,体力几乎耗尽的李宗伟对战打得非常出色的谌龙, 金牌又擦肩而过,让人嗟叹不已。谌龙在拿下最后一分, 激动伏地的举动确实可以让人理解他的兴奋,可是起身后没几秒,又学上了他前辈在场上大肆“表演”胜利的酷状,令人不禁怀念起杨阳、赵剑华、韩健、栾劲那一代令人信服的“自然”羽球健将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