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探索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庆康(右)出席国家地理频道新锐探险家林宇民博士的探险讲座获益良多。
吴庆康(右)出席国家地理频道新锐探险家林宇民博士的探险讲座获益良多。

字体大小:


连续两天出席了两场很不一样的座谈,精神素质似乎有所提升。


一是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座谈,另一是南洋理工大学举办、但我更有兴趣的国家地理频道新锐探险家林宇民博士(Albert Lin)的讲座,从世界局势到古代遗迹,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太精彩。


我的政治知识贫乏,只是感觉到世界似乎正迈向大战边缘,听潘基文谈他在联合国担任秘书长的挑战,更明白地球不易管理。有趣的是出席讲座的有大半是在籍学生,大家积极排队踊跃发问,问的都是深奥的国际风云问题,从人权到难民到恐怖袭击,大大长进了我的知识。但我更有兴趣的是林宇民博士的探险故事,他花了多年在蒙古寻找成吉思汗陵墓的过程,让我想起科幻作家倪匡的卫斯理小说《水晶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