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陪小孩写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小我就不爱上学读书,但我愿意做廖眯的学生。


曾经教过小孩画画两年,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相信,每个小孩都会画画,不用我教,也教不来,我需要做的就是陪他们玩,放任他们自然生长,尽量去诱发,去守护,而不是去扼杀他们的想象力和原创力。很多时候是他们教会了我,启发了我,提醒了我,我忘了的一些什么。


所以我第一次读到廖眯在SOSreader的这个专栏,叫做“不想写可以不要写”,当下频率就对上了,我很讶异有人可以如此轻松但认真地把我的想法讲了出来,而且讲得比我好很多很多,至少比我有条理,有说服力,也有趣多了。例如她有一篇文章说,写作是“教”不来的。还有一篇文章,她试着让大家理解,为什么她坚持不修改小孩的文字,甚至不纠正小孩的错别字;另外一篇文章,她认为写得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事……这些想法都是我深深认同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