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清理杂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忽然留意到电脑里竟累积了超过两千多个自己过去数年发出去的电邮,至于他人寄来给我这个退休人士的邮件则是远超过这数目。


打开多个邮件以确定是没有再保留的需要时,不禁哑然失笑,因为多数的内容早已是明日黄花,都没有存档的必要了。弹指之间清除了不止上百件后,感到无比的轻,甚至觉得几乎可以“看”到一片碧净天空,尽管这些都是没有灰尘的电子垃圾。


家中的储藏室也有应清除的物件,包括一堆依然崭新的旧书,那是鄙人八年前出版的一部文集。出书固然是美事,但送书之外也得另有人愿掏腰包购买余数,没卖出的自然得腾出空间存放;只是,年复一年,要持续提供“永久地契”到何时呢?要眼不见为净的话,是否需要狠起心来,将之卖给以斤两计算纸质旧货的karung guni阿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