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与国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奥运任何一国选手获得金牌时,奏起该国国歌,升起该国国旗,代表该国登上荣耀。正因如此,在奥运会里有机会集中听到世界各国之国歌,可以比较,更有机会了解各国国歌不同的风格,了解各国国歌产生的背景。


历史悠久的国家,国歌风格多属严肃派,过于沉闷,这是时代的象征。新近建国国歌,风格完全不同,没那么严肃,也没那么沉闷。不同时代所产生的国歌,就是该时代的不同背景。在克难时期建立之国,其国歌充满悲愤心态;在奋斗争取独立之国家,其国歌带有雄壮烈火的感觉;新近独立之国家,其国歌与流行歌相近。中古式的还是近代式的,各有千秋,只有在奥运会里去了解风格与背景!


每一届奥运会,有不少新秀荣登榜首,也有不少健儿泪垂沙场,只有在回忆中怀念当年光辉。时光是最公正的,后浪推前浪,岁月不饶人,沙场十年功,赛场一分钟,就是那么无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