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阴沟翻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际争霸战:浩瀚无限》(Star Trek Beyond)好看极了,爆破场面和美术设计固然十全十美,人物也写得立体有趣,不怕你骂我贪新忘旧见异思迁,窃以为比电视片集那群上了神台的元老更有血有肉。七年前Chris Pine首次饰演却克队长,我嫌他英俊得太肤浅太嫩,这集则非常迷人,难怪船员个个任劳任怨死心塌地,对住这样的老板,你要我每天早上五点起身上班都欣然以赴。反而本来对演Spock的Zachary Quinto很有好感,一早大方出柜更额外加分,可是长大成人后五官比例却有闹革命趋势,下巴尤其危危乎,遗传自鹰族的尖耳朵那么具拉长面庞副作用,也徒劳无功。我知道我知道,以貌取人这种坏习惯实在低级趣味,然而如果要看走样的双下巴,我何必花百多元港币买票进戏院,揽镜自照不是更方便吗?


全片最大败笔是片尾曲,我一向讨厌没耐性的观众,字幕未完便拖男带女鸡飞狗走,这次破天荒认为他们造反有理。乍闻以为歌者是红到发紫的Adele,听清楚原来是从不过电的Rihanna,大锣大鼓的制作和咄咄逼人的旋律,其实相当配合好莱坞A级大片,然而歌词之烂,无病呻吟兼且彻底与剧情分道扬镳,奇怪导演怎么会肯收货——去年的《007:鬼影帝国》委约“收音机头”唱主题曲,录音后话事人觉得不合口味,不是另请高明找Sam Smith执热煎堆吗?特别出人意表,因为戏里通过外太空大气波频率巧破毒蜂阵,挑了Beastie Boys的《破坏行动》作武器,音乐触觉一流,临尾阴沟翻船太可惜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