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怡:学艺术的孩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三年来,校方总是很贴心地把美术特选班和美术老师配对,让我担任那班的班主任。


部门主任说:“只有古灵精怪的美术老师能了解这群非一般的美术学生。”这虽然是开玩笑的话,但确实不能否认,学美术的孩子思想及行为会与众不同。多数家长也担心自己的孩子被分配到美术班,性格会否变得独特而与社会格格不入。我却认为性格独特没有什么不好的,教育的宗旨就是要帮助小孩发掘潜能和发挥特长,而不是把他们装进已设置好的模型啊!


我常安慰学生家长,学艺术的孩子是不会变坏的,因为他们有一个抒发情感的管道,把所有的“叛逆”都投射到自己的艺术作品。就像兴起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达达主义(Dadaism),艺术家的作品常挑战传统艺术的定义,把日常用品当成艺术来呈现,惊动了整个艺术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