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小地方的小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地牛羊食用的都是大地的芳草。
当地牛羊食用的都是大地的芳草。

字体大小:

由悉尼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就抵达了塔斯曼尼亚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顿(Launceston)。英国殖民者于200年前登陆塔岛,就在这里建城建设,朗塞斯顿很快就成了当时的小麦和羊毛的贸易中心。


人口40万的朗塞斯顿像一座小镇,是一座不用看地图也不会迷路的小地方。市里有不少的博物馆和公园,当地人喜欢慢跑,这应该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沿街的房子几乎是一两层楼的平房,大多建造于维多利亚时代,一派不受打扰的盎然古意。古朴教堂的钟声敲响了午后的宁静,当地人走路的速度更像在散步,没人催促你,步子就能放缓点。


在城里最繁忙的街道乱逛,遇见一家专卖雨伞的老店,已经经营了超过100年,雨具依旧是小店主打的商品,这让已经习惯了改变,相信变才是永恒的我们惊讶,原来只要你愿意坚持,你还是能用自己的方式,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步伐。街道上尽是摆设装潢过时的商铺,却也拥有不少独立的咖啡馆,放眼望去没有任何熟口熟脸的国际连锁品牌,这些都是暗示:不需要所谓的国际化,也能过好小日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