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立化中秋联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连日阴雨,中秋一到尽扫阴霾,蓝天盛满笑意。立化中学旧制高中部毕业生秉承立德、立功、化愚、化顽的校训,并以立德为首,不忘尊师重道、友爱同窗,在9月17日中午借富丽华酒店庆团圆叙旧。一眼望去,席间谈笑风生,气氛轻松。霜鬓无碍狂放,欢笑溢满觥筹;矜持派不上,坦荡是情怀,谁说耄耋非老成不可?师生额纹见证半世纪厚谊。“老了!”彼此相对不觉哑然失笑。


外子曾经执教立化中学,我这师母也托福受邀躬逢其盛,倍感荣幸。我虽然不曾和他们共享欢愉校园生活,只因年复一年殷勤相待,记忆稠胜麦芽糖,自然亲切熟络,水乳相融。也因为文化同根同源,在今日西化的新加坡,我们这些旧华校生、旧南大生,在当今年轻人眼中竟成了异类,就快被送入博物馆,走入历史!可是,所谓惺惺相惜,却因气质相同而声气相通。谁也不在意面前的人姓甚名谁。(老实说,几近半世纪,虽是同届,但文理不同科的毕业生人数众多,彼此也无法说清对方的姓名。再经岁月沉淀,凝就的是牢不可摧的认同感,才最珍贵!)的确,在自由餐厅中,尽管食客来自四面八方,但单凭衣装、举止、谈吐、神情,是可以猜出哪一位是立化的毕业生,这说明了教育对个人教化的作用。校风是模型,凝就了独特的气质!文化是陶艺师,塑造独特艺术形象!


去年外子出版新书,曾赠送所有出席中秋聚会的同学。转瞬又届中秋,欢宴主持人精心栽培剑兰一盆,并代表与会同学相赠致意。不胜铭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