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在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知道,某个人现在在家。


周末傍晚时分,我若是在家,就会听到不远处传来的钢琴声。或许,琴声的主人在前个星期,上个月,抑或去年已经开始弹琴了,我却是最近听到了熟悉的旋律才多加留意的。那是韩剧《太阳的后裔》的主题曲“Always”!琴声断断续续的,零零散散的,仿佛倾诉着千言万语,却欲言又止。


有一次,我听到住在隔壁的中学男生经过我的家门时,朗声对在走廊上修剪盆栽的家人宣告:“我回来了!”当下,我联想到韩剧《又是吴海英》一幕令人感到温馨的情景。剧中的女主角吴海英被赶出家后第一次独居,还不懂得保护自己,避免让外送炸酱面的员工知道家中只住着她一个女子。幸好,住在隔壁的男主角道京适时出现在海英的住处,佯装他与海英是同居的关系。过后,道京拿了自己的一双鞋子,摆放在海英家的门口,制造有个男人住在此处的假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