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转了一圈又一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各地朋友降临巴黎,不论生疏或者熟络,我都先小人后君子,严正声明指点迷津非常乐意,但绝对不会亲力亲为担任带街,事实上摩登饮食男女人手一台智能流动电话,Google地图钜细靡遗,根本不必地胆做架梁,不过不讲清讲楚怕到时场面尴尬,还要落个世态炎凉的话柄。


这天吃罢午饭,贵宾提出参观奥赛美术馆,我见既然同路,建议一起搭86号巴士,到了奥迪安他们可以转63,但是上了车聊天聊得兴高采烈,抵达中介站我一时心软,想想回家也是午睡,不如送佛送到西。于是就这样,意外闯进回忆长廊久未造访的一截,惘惘和两个从前的自己打照面。


刚来巴黎那几年,应该正正经经上课学法语的时间,被懒惰的我悉数消耗在美术馆,其中去得最多的两所,一是罗浮宫一是奥赛,每星期总有两三天徘徊在塞纳河的这边或者那边,风雨无阻虔诚朝圣。网络世界尚未四通八达,信息有赖印刷品,当时因为没有长远计划,加上银根短缺,身外物可免则免,尽量不买书刊杂志,这两所美术馆的导赏指南却不得不破例。软皮普及版,也还是重得像块砖头,从十六区出来放在书包里,天天带来带去,大概有种宁神静心作用,明明选择不要落地生根,倒又秘密希望安安稳稳泊在避风塘,双子座的典型性格真难伺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