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性国:西藏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在面簿上看到我在西藏旅游的照片,背景是白雪皑皑的冰山,那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乃秋康桑峰,海拔5020米。她留言说我离天堂最近,是否会乐不思蜀?我回复她:“天堂虽美,却不是久留之地。”


我们遵照前人的嘱咐,来到拉萨第一天就待在饭馆,尽量休息别到处走动,然而即使躺着坐着,都感到呼吸困难。晚餐时走到附近的餐馆用餐,即刻能体会什么是寸步难行,走几步路就胸口郁闷气喘吁吁。晚上躺在饭店的床上就是难以入眠,不只是冷,而是感到难以形容的浑身不舒服,好像就快要死去那样的难受,心里还怀疑着是否得了高山症?


我们这团共有12人,除了三位新加坡人,其他是来自澳洲、美国和匈牙利。来自澳洲的洋人,30来岁,看来身强力壮,想不到三天后,他因高原反应,被送去当地医院吸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