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天凉好个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南大第21届文学院的老同学,在手机建立了一个叫做“童心台”的群组,群组上时不时有温馨的提示,主要是关于健康的信息,同台“童鞋”年纪介于58到62岁之间,这个年龄阶段已是花甲,养生至关重要,这几天天气炎热,就有学友提醒我们,气温预报34度,记得要多喝水。


接此信息我不禁会心一笑,此刻我所处的上海太阳岛,正是一年当中最佳的季节,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户外20度上下的气温,真的是名副其实天凉好个秋。今天大家以为地球村时代交通便利、通讯发达,距离已不是问题,那只不过是时间缩短,感觉距离拉近了,至于信息技术只是带来联系方便,其实,空间的实际远近丝毫没有改变,气候温差及动植物分布的地域差别依旧存在。


不得不承认,生活在有四季的地方是幸福的,特别是四季分明的温带,试想一想,春夏秋冬的季节转变,如何丰富我们的生活?单从衣食住行的物质层面,就可以深刻感受得到了。讲究穿着的人,季节的轮替是最好的发挥;喜欢美食的人,每季皆有当季的食材、饮料和佳肴,烹煮调配出不同的生活情趣,供你品味多姿多彩的人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