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数 雨打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爱看剧情发展常在意料之外,故事结尾多圆满,俊男靓女充斥的韩剧。朋友一觉得我品味落伍,居然堕落到看闹腾韩剧,于是“嘿嘿!”笑着刺激我说:“看韩剧!?会脑残!怎不看中国网络小说,看后你才会知道天下之大,高人之多。年轻作家已经在文学上开拓了一片新天地,文笔优美流畅还其次,最令人折服的是胸襟开阔、气吞山河、知识丰富、想象力如飞马行空,而且非常有正念,绝对不乱洒荷尔蒙,以腰下诸事吸引眼球。”又说:“深为中国年轻人骄傲,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就是不同,只要假以时日,给予空间,人才自然脱颖而出。瞧!网络小说作家以雷霆万钧之势汹涌澎湃而来,冲走了20世纪的前人。21世纪文学的网络文学,已经成了气候。”


朋友二较中肯,他说:“网络小说泥沙俱下,可是里面确实含了不少真金。年轻作家为发挥,日以继夜地写,一旦签约,便似与魔鬼定下合同,不顾酬劳菲薄,也拼命。如有了跟随,得到与读者互动的激励,更是跟自己较劲,企图更上一层楼。这是心力、体力和智力的搏斗。一旦熬出头,便是网络‘大神’,如能成连续剧本,更不得了。”


朋友一说:“不是喜欢历史吗?就该看架空历史的小说,那才是神来之笔。”说着,我的电脑“滴哒!”传来两书名:暮兰舟的《今萍嵋》和鲜橙的《阿麦从军》,嘱咐上《晋江文学》购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