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歪苹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南方派作家都很敬重舍伍德·安德森,福克纳甚至说安德森为“我们这一代的美国作家之父”。安德森曾点拨福克纳:“你必须要有一个地方作为开始的起点,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学着写……你是一个乡下小伙子,你所知道的一切也就是你开始你的事业的密西西比州的那一块小地方。不过这也可以了。它也是美国。”其实,不仅南方派作家推崇他,他也是海明威、菲茨杰拉德、塞林格、卡佛心目中的老师。连英国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对他也刮目相看,称“安德森先生的钻头打进了人性更深、更温暖的底层”。


舍伍德·安德森1919年出版了短篇小说集《小城畸人》,这部作品为他赢得了一世英名。《呐喊》是鲁迅1918年至1922年完成的小说集。《小城畸人》和《呐喊》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分别为美国和中国“现代小说”的里程碑。


《小城畸人》(Winesburg,Ohio),直译就是《温士堡,俄亥俄》。温士堡,是安德森虚构的一个小城。集子由一篇引子和24个短篇构成,每篇独立成章,但放在一起又互为关联,形成整体,分量陡增。詹姆斯·乔伊斯的《都柏林人》和白先勇的《台北人》都是类似的结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