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惊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埃塞俄比亚南部崇山峻岭多,租了一辆四轮驱动的越野车,雇了司机拉鲁,翻山越岭寻幽探秘。然而,这样一种惬意的旅行方式,在处处“不按牌理出牌”的非洲,竟然惊魂处处。


那天傍晚,抵达南部重镇阿尔巴门奇时,拉鲁在加油站为车子打满了汽油。次日,到查莫湖去观赏鳄鱼,车程五个小时。然而,才走了短短半个小时,车子便像被拖住了后腿,越走越慢。拉鲁多次下车检查,却查不出端倪。后来,苟延残喘的车子竟然彻底死火了。拉鲁掀开车头盖,检查了老半天,赫然发现问题出在油缸上——汽油被水稀释了!在生活水平低落的埃塞俄比亚,一公升汽油的售价是18比尔(折合新币1元4角),在汽油里掺水,的确可以牟取暴利。汤水稀薄,如狼似虎的四轮驱动车被饿瘪了,当然揭竿革命啦!为了修理这辆车子,我们的行程被逼挪后了一天。唉!


过了几天,沿着山路到海拔1800米的Koromi去领略老村风情。村子里,一栋栋小巧玲珑的石屋,好似从童话里蹦出来的。平平的屋顶上,晒着新鲜摘下的咖啡豆。窈窕的小溪旁,有几名妇女,一边勤快地洗涤衣物,一边欢快地闲话家常,串串笑声伴随水珠飞溅四周。衣服洗好了,便晾在树上;吸纳了阳光与叶绿素的衣服,又暖又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