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萱:吃干粮的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邻家有猫一只,说是苏格兰品种的室内猫,绝对不爱踏出户外,适宜个人时间短缺的现代都市爱猫族。据说这种猫“三步不出闺房”,连听见门铃响都会赶紧找个安全角落藏身。


西方谚语说“好奇心杀死了猫”,可见猫类天性是好奇动物,如何变成了这个反常性格呢?有点不祥之兆的意味。我想,人类社会有“宅男”“宅女”,出现“宅猫”也不足为奇。于是接受人间有这样的猫。


然后听得新加坡一位老友诉说她因急病入院的故事。紧急状况过后,当医生要她继续住院观察或须动个小手术的时候,她坚持出院回家,理由是家里有十只猫要她照顾。医生请她暂时让别人代理,以健康为重。她理直气壮地驳斥:你不懂,我家的猫很麻烦的,有的不吃某种食品,有的每天要服用维他命,别人不知道各猫口味详情,不能胜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