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 前世今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48年美国推出首个实况真人秀Candid Camera,经历近70年的蜕变,实况节目模式不但成为美国电视节目类型的主流,同时成功进入世界各地电视市场,成为美国电视剧电影以外能够发挥软实力的最有效工具之一。


二次大战后百废待举,人心彷徨生活有待改善中,电视台构思了价廉物美的首个实况节目真人秀,既有创意也为当时艰苦生活中的观众带来欢乐带来欢笑,为后续的真人秀打开大门,成为电视节目种类不可缺少的创新概念,影响全球电视创意产业。


当时首个实况真人秀,内容直接简单,在一个锁定环境内,设计作弄路过的人,然后告之路人他被设计陷阱而弄出的洋相,已经被隐藏的摄像机拍录下,将在电视台播出,公诸同好。节目推出后因崭新创意,为当时艰苦生活添了不少欢笑,后来同一模式在世界各地复制本地版,一转眼已是半个世纪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