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安得广厦千万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处在安居乐业的狮城,是否会有危机感,居安思危呢?邻近国家经常遭遇风灾水灾,海啸地震,总会对此地没有天灾祸害感到幸运,即使2014年发生的世纪印度洋大海啸,岛国也被印度尼西亚群岛阻挡而安然无恙。虽然环球气候的变化,厄尔尼诺现象的酷热气候叫人吃不消,但只要在家里手一按,习习凉风从冷气机吹出。干早时期邻国烧芭火点烧缭,烟霾随风来袭,笼罩在烟霾的国人或者鉴于邻国官员的傲慢态度早已习以为常,也只能等待雨水降临,还我一片蓝天。


国人会觉得购买组屋理所当然,平常得很,其实如果与许多国家相比,就会觉得幸运得多,即使组屋被形容为鸽子楼,但比起土地差不大的香港昂费的楼房,薪资买不起一房半厅,是幸福多了。最近举办奥运的巴西大国的里约热内卢大城市,从电视报道山区整个贫民区的景象,更显得狮城小国拥有广厦千万间的可贵。


只可惜楼房住户人家,踏进组屋家门,总是大门一关,房子里面就是你的天地,外面一切与你无关。即使同搭电梯,在狭小空间内,气氛沉闷,只因虽知同是同楼邻居,但都如陌生人,互不打招呼,冷漠得令人窒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