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塔曼迷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某个周末在家窝了一天半后,很想找个地方散散步。但这个简单的诉求在公共空间有限的雅加达常常变成一个难题。我们决定勇闯塔曼迷你(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之所以需要一点勇气,是因为上一次去塔曼迷你是近八年前的事。对这个民族文化村之类的景点印象已经模糊,只记得它一点也迷你,占地辽阔,里面有许多仿造各个印度尼西亚地域建筑特色的建筑。


所谓迷你,指的是公园把分散在印尼群岛的各个民族和地方特色浓缩在一个景区内,概念是要让游人能够在一天内玩遍这个万岛之国。这个占地约150公顷的公园,拥有33个代表印尼各省份的景区、16个展览馆、7个宗教建筑、12个主题花园还有IMAX电影院、儿童游乐场等设施。


以规模来说,塔曼迷你绝对是霸级景点,可见创始人印尼前总统苏哈多夫人对这个公园的期许和寄望不小。“天”夫人当初提议建园是希望通过展示这个国家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资源,来加强印尼人的民族自豪感。但自1975年由苏哈多总统开幕来到现今2016年,这个印尼人的骄傲已渐露疲态,显得有些残旧。尤其相对于雅加达近几年来的变化,特别是如雨后春笋般冒起的商场,塔曼迷你感觉上是属于雅城旧篇章的一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