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奇异博士》是漫威公司推出的第14部电影。从2008的《钢铁侠》开始,这家公司就一路开打,以13部作品换回了高达100多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囊中似乎有使不尽的法宝。


漫威起家于漫画。漫画版本往往以反映人性、社会以及国际层面的冲突驰名。最妙的地方是情节这一刻显示绿巨人一挥拳就毁掉整个街区,旁边是雷神托尔从天而降,把玩他雷霆万钧的雷槌。下一刻居然描述美国队长率领美军进入伊拉克,连奥巴马和俄罗斯的普京总统也会不经意的出现在故事里。趣味之余,不失想象力,且不与世界局势脱节。


许多人认为漫威手上多达7000个原创英雄是它最值钱的产权。我倒认为有别于其他公司的是他们在大宏观主题上的铺垫功夫。漫威的电影虽没有漫画的天马行空,却具备了它独有的“漫威宇宙计划”。像《复仇者联盟》里出现的钢铁侠、绿巨人、雷神托尔和美国队长,首先都是各自有独立的电影先推出,等到各自有了一群粉丝团,随后才通过大片把众粉联盟。公司的智囊团把电影计划分作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凭着13部影片,它以足够的篇幅去讨论人与超能力人种的冲突,当人类都站到一块后,又必须面对有神一般力量的降临。最后是人神共愤的一起打退入侵地球的外星宇宙怪,成功的塑造了所有相关角色。奇异博士这位具东方色彩的人物,正逢21世纪中国强大票房影响力的当儿被引进了漫威宇宙,也正式的把观众带入第三阶段,并计划在2020年前将所有人物的冲突推向至高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