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修女史蒂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临近农历新年,就会想起修女校长;而每当堪称一蟹不如一蟹的教育部长又有新搞作时,也会想起她老人家,想起她说的:“我们做的都是为你们好,我们当年施行的是爱的教育。”


有一年过了新年假期,才猛然发觉没收到修女校长寄来的贺年卡,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让我有些奇怪。通常她寄的是最简单的单面贺年片,秀气的字体填满卡片,向一个她从前不怎样看在眼里的马马虎虎学生,送上最虔诚的祝福。


少收一张贺年片的过气门生向来疏懒写信,照样若无其事过日子,并没费点功夫去打听她的近况。校长大多数时间住在槟城的退休修女宿舍里,但一年总有几个月会去别的修道院静修,或回去俗家与家人叙叙天伦。所以没有什么心肝的我以为老校长的一年一度贺年卡缺席,是由于云游四海之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