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英:笑

字体大小:

“妈咪,讲笑话给我听!”“快点!快点!我要听笑话,我要笑!”

我的女儿很爱笑,给她讲一点小笑话或做一些滑稽动作,也可以让她笑不拢嘴,不然就躺在我怀里,叫我替她搔痒,她就会因为痒而笑得满地打滚!也不知她从哪里看到的报告,说小孩一天要笑400次才是快乐的小孩!

我曾经也是一个很爱笑的女生,想当年第一份工作是收银员加电话接线员,每天得接待不同顾客,由于喜欢笑,顾客与同事都喜欢与我交谈。当时工作经验不足,时常在言语上闹笑话,同事就会把我的错误夸大来取笑我,我还陪他们一起笑!还记得有一名女同事整天板着脸,在我脸带微笑把一份文件交给她时,她竟黑着脸对我说:“你xiao(指不正常)啊?整天笑!”我也一笑置之。

同事之间相处久了,更毫无顾忌的谈笑,冷笑话、成人笑话,每天嘻嘻哈哈的过日子,带着愉快心情上班;如今想起不禁莞尔,也深深了解工作时适当的开玩笑可拉近同事间的距离,能让职场气氛更融洽。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生活担子也越来越大,更多时间花在职场上拼搏。人人说职场如战场,不但要搏命工作,还得时时应付背后放冷箭的同事,一些难搞的同事更会让你抓狂,于是看到更多的是冷笑、暗笑,甚至于嘲笑,突然发觉开心笑的次数慢慢减少了,身边不爱笑的人也多了。

我很庆幸有一个爱笑的女儿,有一次她把长发往手臂两边夹住,跟我说:“妈咪,你看我的腋毛好长哦!”一看之下,她那滑稽的样子登时让我笑翻了!想一想,你有多久没好好大笑了?现在不妨对着镜子微笑,大笑,狂笑,让自己开心;笑是一天,哭也是一天,亲爱的读者们,何不开开心心笑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