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樟宜机场常会见到送别女佣的场景,小朋友哭得声嘶力竭万般不舍,与长辈聊起女佣之于岛国家庭的意义与问题……在狮城日子久了,朋友们结婚生子,女佣操持家务已是常态,雇主满心欢喜,总算不用做家务事!的确,岛国快节奏的工作,加上炎热的气候,很多家庭愿意花钱图个轻松,家务事遂成为女佣日程表上的条条款款。


自己工作也常有回家累趴的状态,好友劝说请钟点工帮忙做家务,也曾纠结过这个选项,最终还是决定自己的事自己做。倒不是生性勤快,或是天性洁癖,我坚持的理由很简单,忙忙忙的工作日结束后,宅在家里,用半日时光,亲手梳理家居,生活才不至于沦为苟且。此外,经测试发现,打扫的日子里,万步走的目标总能轻松实现,做家务竟是绝好的锻炼。


家务事做多了,悟出一套秘诀,清洁任务也需循序渐进,条理分明。遵循“万事开头易”的原则,从浴室梳妆镜开始,喷上一层清洁雾,用干净的抹布从上向下擦一遍,数秒之内镜面光洁如新,满心愉悦。拿起梳妆架上的瓶瓶罐罐,轻拂洗练或是精巧的包装,欣赏产品设计的美。再将去污液倒在浸湿的海绵上,仔细擦拭盥洗池,清水冲洗后的锃光瓦亮,成就感爆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