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装多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句老话叫做“竞选时的语言是诗,一旦当选,便是散文”。特朗普的胜选演说肯定是典型代表,彻头彻尾的散文,和顺而有理,忽然泱泱大度,首先像回一个百分之八十的正常人。


当然,特朗普于竞选时所用的语言,亦不是诗。如果说是散文,未免吹捧了他,恭维了他,美化了他。特朗普昔时的语言简直是粗口,是脏言秽语,是街头诳言,此之所以奥巴马曾用indecent一词来形容他,那就是,下流,没品,甚至是,贱格了。


但下流没品贱格,又如何? 终究还不是赢得了选战? 胜者为王,这是美式民主的可爱与可贵,连希拉莉亦呼吁支持者 cherish 这制度,是立国的基础,你只是讨厌特朗普,并不是讨厌这制度,而若真心信仰民主,便应身体力行,用行动去支持。你再痛恨特朗普,对不起,往后四年,他仍是白宫主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