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追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籍作家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写了一本有趣的童书,书名叫“Esio Trot”。此书较其他笔下的童书有别,因为它是一本有关爱情的书。书里叙述男主角荷比先生暗恋住在楼下的邻居斯尔沃太太(虽称太太,但是没提到有先生,应是个寡妇)多时,但因害羞无比而迟迟未表达心意,尽管他经常向对方打招呼交谈。更甚的是,斯尔沃太太似乎只钟情于她的宠物——一只小乌龟。


某天,斯尔沃太太感叹她的宠物一直未见成长,尽管她细心照料它还是那么一丁点大,真希望能有妙方让小乌龟长大多一点。荷比先生突然灵机一动,有了一个追求斯尔沃太太的妙方,那妙方既能让小乌龟“长大”又能赢得女士的芳心。


书名“Esio Trot”并不是什么语言,而是乌龟的英语倒写,也是荷比先生慧心想出的“咒语”。“咒语”语篇大意是叫乌龟长大,全篇以英语词语倒写,所以斯尔沃太太完全不知道“咒语”在讲什么。当然,对着小乌龟念咒语是不会有成果的,荷比先生不惜花大钱买了上百只各种体积的乌龟,然后每隔几天就对换。斯尔沃太太一称她的“宠物”时就发现它的确长大了!最后,荷比先生当然赢得了芳心,快快乐乐地与斯尔沃太太步入教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