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扬:华侨城一席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一夜迎着风,迎着雨,从深圳时代广场赶到南山华侨城,为着一场饭局。会面的是中国电信企业的部门总裁。多年前,初到这家位于深圳的公司总部就叹为观止。进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大楼,青翠的草地,生产大厦、研发大楼、培训中心,外加餐厅、宿舍……似乎走进了大学学府。想象当年军人出身的创办人,凭着一股壮志豪情及正义之心,打下了今日江山。在改革开放刚开始那年代,一般中国人开始走向个体户式的买卖和炒股票,然而,公司创办人另有远见。他相信唯有科技能够带领一班人走出贫困,走向世界。以此信念,他在1987年成立这家科技公司,如饿狼般地抢攻市场份额,又全力开发先进科技。如今这家民办企业已成世界数一数二的电信科技公司,销售和技术都不亚于欧洲的爱立信,见证了只要心有所属,全力以赴,必有所得的理念。


茅台开启了当晚的饭局。酒入三杯,话题讲开,部门总裁开始滔滔不绝。


谈到员工的认同感,老总说:个体和组织相比,个体是渺小的,所以个体要顺服于组织。有员工批评公司,不认同公司的做法;员工是个体,公司是组织,员工只有离开公司。组织和国家相比,组织是渺小的,所以组织要依据各个国家的法律和体制行事。公司从不轻看这点,所以成功走向海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