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宜居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悉尼港口的风景。
悉尼港口的风景。

字体大小:

这几年来爱上跑步,对我而言,适合跑步的城市,就是一宜居的城市。城市对步行者或慢跑者友善,就让人觉得城市容易亲近,这样的城市道路不能太宽,不能永远拥堵着乌烟瘴气的汽车,要有适合步行者漫步的空间和街道,空气自然不能太差,风景也要优美,能让慢跑者换上跑鞋的地方,自然是一座宜居的城市。


如果用这样的指标来检视悉尼,那么悉尼肯定是优等生。我住在市中心的酒店,只要出门一拐,就能沿着港湾的路线,跑个不停,轻松就完成了20公里的路线。悉尼拥有全世界最漂亮的港口,沿着港口跑,自然就能遇见明媚风光。


沿着码头设有不少的咖啡馆,对着海天一色喝咖啡,也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我担心路上会渴,所以随身带着一个笨重水瓶,但一路其实设有不少自助饮水机,这座城对步行者也实在设想太周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