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圣城风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拉利贝拉这个为群山环绕而风光旖旎的圣城,目前人口4万余人。居民以农耕和畜牧为生,简陋已极的茅屋和木屋,鳞次栉比地排在巍峨大气的岩石群组教堂周遭,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络绎不绝地走在路上的,有牧羊人、樵夫、农夫等。羊儿咩咩的叫声不绝于耳,圆圆的羊粪散落四周。


埃塞俄比亚虽然拥有广袤的土地,可是由于国家贫穷,无法引入先进的机械和良好的灌溉系统,所以,旱灾一来,首当其冲的,往往就是胼手胝足的农户了。当地人无奈地说道:“我们有愿意劳作的双手,我们有愿意拼搏的意志,可是,外在环境却不肯助我们一臂之力!”


到贫户的家小坐,光线幽暗的茅屋,异常狭小,厅堂卧房与厨房三合一,没有厕所。一家之主到深山去砍柴了,主妇大腹便便,正蹲在土灶旁生火,准备炊煮面糊。婆婆坐在矮凳上,睁着茫然而空洞的眼睛,盯着没有希望的将来。四个稚龄孩子,百无聊赖地在屋外的泥地上翻滚嬉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