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阔别二十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1994年离开阿历山大山小学,转眼已过了20多年。这所楼高三层的旧式建筑物,位于红山开发路,如今已走入历史,不再出现在现今的小学名册里。当年的高级华文教师黄庆松也退休好些年了,难得他这么热心,有本事联络多位当年的旧同事,由他安排,并征得一位住公寓的英文老师同意,借用她公寓内的会宾室聚会。


当天中午12时,20多位数十年未见的旧同事先后来到位于达科达地铁站附近的一所公寓,同聚一堂的有退休的正副校长、中英文教师,这些久未见面的同事,激动得紧握着手,互相问候。这20多位同事,多半已退出职场,最年长的年近80,白发苍苍,还在执教的,也已年过50,有的当了现任校长,有的擢升高职,继续发挥所长。


我带了两本旧相簿,让大家坐上时光机器回返当年意气风发的年代,看看自己如何跟年轻的学子打成一片。从这些发黄的相片里,我们看到当年庆祝儿童节与学生同欢乐的情景。有一位英文老师也拿出她带来的相片,指着当中一位小男生告诉大家,这位小男生如今已长大成人,位列百万补习老师的榜首,还上报成了补习行业的大红人。她得意地说:“我是百万补习老师的老师,沾光不少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