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莹:儿子与孙子

字体大小:

送孙子上学,看到相熟的人,他看到小孙子天真活泼,随口问,你觉得当你儿子这么大时,有什么不同的感觉?看着孙子活泼健康,顽皮带点任性的可爱模样,让人觉得神丰气扬,定是丰衣足食的好面儿!

这让我心中如翻倒五味瓶,分不出是甜酸苦辣咸……

想到自己的长子,也许环境不好的孩子早懂事!当他两岁时,我在家上裁缝课时,常把他抱了放在长桌上,看我教课,一坐就两个钟,等我指导完裁剪课,几个学员都爱跟他玩一会儿,赞他真乖!当他三岁时,白天寄在外婆家,晚上自己带,每个星期要到社团指导裁缝课,傍晚7时30分至9时30分。我告诉他,仔仔,你要乖,不要走失,你到大厅看电视,看累了就到妈妈课室门口坐着看书。你要乖,不然妈妈和你就没钱买东西吃!他真的很乖,一点都不吵我,就连那里的职员、学员很少知道我带儿子在身边。

每当想到我们两母子在星夜里,风来雨去,好像到处流浪,眼角就微湿,想到可爱的他,乖巧懂事又很欣慰,这时我才明白什么是含泪的微笑!时光无言,有他很温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