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变创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京,优衣库无处不在。
东京,优衣库无处不在。

字体大小:


也许未来,真正靠得住的传统行业通过互联网的加持会焕发新的生命,裂变、创新,谁比谁厉害,很难说。


优衣库几乎无处不在,尤其在东京,大街小巷,无论是气势磅礴的整栋建筑专卖店还是大商场的专柜,转个身,他总在你眼前。有时你会想,在这个讲求时尚个性的时代,几乎所有人都会拥有好多件“优衣库”,而我们可并不想在同一个红绿灯前撞衫。然而,一个铁证的事实是,优衣库的董事长柳井正取代日本软银集团的孙正义成为日本首富,孙可是拥有阿里巴巴32%的股份。


无独有偶,世界首富也已不是比尔盖茨,取而代之的是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奥特加。两家传统服装业巨头依靠线下商店打败如日中天互联网富豪,这中间值得玩味,思考,讨论的话题真是不少!谁说传统行业会被淘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是让传统行业偃旗息鼓还是锦上添花,如虎添翼?似乎优衣库和ZARA已在几个回合的博弈中有了些分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