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乱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智能手机?你我拥有但不一定懂得。她多少搭载在一个洋名叫AI(人工智能)的空域里。她亮丽苗条温柔贴身,常在大伙的耳鬓厮磨又彼此眉来眼去的。如今,要求不能再薄的手机玩点新把戏,那就看她里外的AI如何耍宝解闷了——火红的宝可梦曾是一例。市场领头羊苹果,为了股票市值,正浑身解数想把四个大轮子接在一个AI小盒子上,果粉还在痴痴等着瞧果牌自驾车的模样。


AI研究启蒙于1956年美国达特茅斯学院,60年了。当初一纸生育计划,如今长成个科学、科技、科幻三科一体的混血怪胎。AI的定义简单——人工制造出來的数码异人,有个人字?因为它具有似人的观察搜寻计算判断语言记忆等能力。当AI套个外壳或似人胳臂五指腿脚移动或飞行功能的,通称机器人。据闻,生产爱疯手机的几座工厂已经做到了“关灯制造”,鬼灵精的机器人彼此以“智能”沟通疯狂摸黑作业。


的确,AI一搭上海量的“云端”大数据,它自我学习、模拟、分析和沟通的力道立刻大跃进。微软的聊天机器人“小冰”是一例。另一例就是MogAI智能系统,它吸取超量的社交网络(面簿、推特、谷歌等)公共平台上的有关信息,超速统计归类并成功预测了四届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曾几何时,AI也全面入侵医疗产业,特别是深入人体微小器官摘除病根的手术——借着精准扫描定位,在小切口处导入微型传感机器臂,远方或近处的作业员,注视高解析度的电脑3D荧幕顺水推舟,由机器臂执行极度精密的3D操刀动作。目前狮城医院多使用这类叫名“达文西”的机器人——手术台上不见刀光血影,医生顺心,病人宽心。最近,一个日本病人罹患罕見的急性骨髄性白血病,急诊时刻,借助名叫“华生”的AI花了10分钟搜寻了2000万份癌症研究报告,并从中精准地判断其病症,找出最適合的療法供医生参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