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医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医疗领域工作时,曾经出席过在很多国家、地区举办的学术会议,聆听医学研究及临床报告;也有机会和很多专家学者结交,和教授及高级医生们交流,了解他们的研究项目和教学等等。通常我会趁着这些学术活动,参观当地的医院,认识最先进设施及技术。我也曾获得奖学金,专程访问北美多家儿童医院。


到不同医院参观是我出访的目的。我可以和这些先进大医院来作比较,让我知道自己医院的医疗教学水平是处在哪个阶段。与此同时,要了解这些医院能够给予我们的医生怎样的训练;他们回国就能够协助国家的医疗发展并提升医学水平。


因此,我的访问犹如是一名“医探”,到国外打探医院各方面的事项,也广泛结交同行。建立好交情,以后可以通过他们,直接要求安排年轻医生去他们那里进修学习。若是年轻医生贸贸然直接写信到那里去,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名列待取名单,要等两三年之久,因为这些著名医院的申请书太多,穷于应付。他们不知道申请者的医学水平、语文程度,以及来自怎样水平的医院等等,故此要审慎接纳这些“来历不明”的申请。如果医院认识申请者的上司,就减少障碍,申请者早日获得接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