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协广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离上一次造访台中已间隔八年,其实自从大学毕业,就未曾在台中久留,这个曾经暂居了四年的城市,不再成为我行脚的目的地,反而变成路过的中继站,似乎就像台中这个地名所暗示的,这座城市是我往来台湾南北两地的中间地带,是个旅途当中熟悉的落脚处。


回想生活在台中的四年也是在快速地移动中度过,多数时候都是坐在摩托车上,通过安全帽的护目镜与车子的后照镜观察着四周。在拥有自己的摩托车之前坐在后座,被人载着走访城镇,好奇地旁观关于这座城的故事。有了自己的摩托车之后,逐渐拓展探索的版图,从大学辐射每日对生活与生命全新的摸索。


台中这个城市有着特殊的密度,宽大的马路连接城市和临近的乡镇,穿越了厚实的大厦,转眼就是空广的草地,天际线少不了山,灯的尽头连接至海。市中心的街道大大小小交会在一起,但又存在一定的规律,一镇过一镇,沿着笔直的道路义无反顾地进行下去。在十分科学化的街道之间,吸引我的往往是藏在街道巷弄之间的角落,存在着这城市难以数尽的风情。尤其是绿川旁边古旧的店屋,人来人往的名产店,挂着醒目招牌的补习班,层层叠叠的招牌背后,数丈深的店屋浓缩了外地人与本地人对这座城市的想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