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须忙家务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几年来家务事全盘交给女佣处理,这次她回乡探望病重的妈妈,确定留在家乡照顾体弱的外婆,家务事一股脑儿落在自身,除了请个钟点工人帮手,毅然决定不再聘请女佣,走入厨房当个贤妻良母!洗衣晾衣是早晨必干的活,傍晚时分收衣服;每当用竹竿晾衣服时有所顾忌,深恐酸痛的右肩膀疼痛加剧,尤其将整支竹竿移到头顶上的吊钩,更是痛楚不堪,还是要咬紧牙根挨过一日又一日。


有天老同学聚首欢谈,聊起肩痛多年不愈之事,甚至连穿衣都有问题时感同身受。提起自己曾患这个老毛病,最近不药而愈时,大家疑惑不解。我侃侃而言:“不信就请你们每天把竹竿放在同身高的墙上,双手忙上忙下地晾20几件衣服,再把三四支吊满衣服的竹竿一支支移到天花板的铁钩上,不需三四个月包你药到病除!”有人点点头回应道:“难怪中医师叫我每天做蚂蚁爬墙的动作!”


平常也为耳水不平衡这件事苦恼,头部不能随意转动方向,身体常要跟着目标转身,尤其仰头观看景物,突发作时头晕目眩,真是苦不堪言!连躺在床上转个身也满天星斗,对这个病痛恶疾首,却不敢掉以轻心!可是晾衣时要用木叉把竹竿高举过头是每天必做的事,怎样躲也躲不了只好硬撑;慢慢地这个毛病竟然改善很多,希望假以时日能根除这个毛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