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时差这只怪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或者你不知道,巴黎隔年11月有中国戏曲节,虽然不及香港夏季的一个丰富,但海外饿戏老华侨难得双年一闰,简直把它当没有火鸡祭五脏庙的感恩节。今年第七届粘贴城市剧场作联合主办单位,终于脱离小圈子,正式杀入花都文化观察者视线,多少有种吐气扬眉况味。场地是边皮小镇马拉哥夫的七一剧院,400多座位,基本上场场爆满,没有预先订票的我差点不得其门而入,幸好福星高照,七场看了六场——最后一天有正经事要办,错过了京剧《野猪林》。这个节比香港那个优胜的地方,是规限演员不能戴小蜜蜂,个个赤条条裸唱,可惜今届剧院立下演出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的莫名其妙规例,婺剧《美猴王》因为是武打戏,短一些仍然精彩,京剧《锁麟囊》删节版就嫌不够喉,娇生惯养的富家女搭上了不停站的特别快车,不免煞风景。


神经过敏的你见到这出程派经典的名字,勿误会我又捕获张火丁,这回领衔主演的是李海燕,带着大爱包容和平常心进场,将就将就一样兴高采烈。也实在不能不体谅:刚下飞机便粉墨登场,纵使铁人也会失准,时差这只怪兽,有时连最强的意志力也驯服不了。别说演员了,我就试过山长水远空降成田机场,风驰电掣赶到歌舞伎座,结果落得目光呆滞望着市川海老藏,疲惫到无力鼓掌。春秋亭外风雨暴,避雨的新娘花轿帘子揭了又揭,旋律一次比一次快,可是京胡拉得再急也没有用,薛小姐速度被大自然妈妈拖了一拖,唯有乖乖追随她的姗姗莲步,总算没有绊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