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接招失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与朋友长途旅行,一友为娱乐大家,念手机中存放的搞笑信息,分别是唐僧致孙悟空,悟空致白骨精以及白骨精的回信。大约有不少读者曾在网上看过这三封信,时代背景设定在现在,内容是唐僧告诉孙悟空,白龙马、猪八戒和沙和尚因都有好爹,官、财和情运皆亨通。劝从石头中蹦出且没爹没娘的孙悟空要控制脾气性情,搞好上层关系,并建议其成家,考虑娶白骨精为妻。唐僧说他也即将履行与女儿国公主的婚约。师父的关怀令悟空感动,于是听话地写信向小白求婚。而小白回信说,她如嫁到花果山种桃一年,收入还比不上在“天上人间”坐台一夜。她说唐僧是她的常客,曾送她宝马和别墅,两人还养了个儿子名叫白糖,白糖的爹和蜘蛛精之间也有私情,等等。众人听罢都笑得前仰后合。


但信中居然没提到罗剎女铁扇公主。所以大家起哄,请老身用孙悟空的名义写信向罗剎女求婚。老身想这不难,《西游记》中有一段是悟空在铁扇公主的五脏六腑中溜达,痛得她肝肠寸断,心如大象乱撞,两人的接触超过肌肤之亲。于是老身接招。有一朋友嘱咐,铁扇公主之夫是牛魔王,儿子是红孩儿,家庭关系必须照应。老身转念想到,牛魔王还有二奶玉面公主呢!不如用红孩儿的圣婴形象,编出他因心理障碍,拒绝长大的情结。顺口回应:“没有问题!”


答应后,立刻觉得不妙。千不该,万不该,怎能胡言乱语说齐天大圣呢!老身家住新加坡,有不少齐天大圣庙,外加印度庙也供“哈努曼”。况且,家转角处有一神坛,每年大圣生日,沿途插旗庆祝。大圣圣明,老身家也在荫泽之下平安幸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