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鸡窝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廷命妇的1200令吉染发费,引发举国哗然,讨伐声四起迄今未息。有人竟然还将高档染发贵人和断头的玛丽安东尼皇后扯在一起,不知向来丰容盛髯的命妇有何感想。


我倒是想到一个很实际的问题:每次出席大场面的贵妇,头发总是高高梳起,发型是经典的奥米茄变奏,虽看得出经过倒梳以制造蓬松的发量多假象,但原来头发应当偏厚,否则不会有那种来发汹汹的视觉效果。头发那么多,染发剂用量也大,焉能不贵?


那种俗称“鸡窝头”的发型,60年代曾风行一时,不只林黛、乐蒂、杜娟、凌波、秦萍、李菁众大小花旦都以“鸡窝头”登上电影画报封面,连当时尚属小鬼年纪的我,某年除夕,收工关上观音亭后街的裁缝店后,也跟随我姐兴冲冲赶到牛干冬那间小小的美发店,枯等了四五个钟头,才一人顶着一个可让母鸡孵蛋的鸡窝头徒步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