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颖:不即不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即不离》(Absent Without Leave)这部纪录片,是2016年第27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登场的电影之一,由马来西亚人廖克发导演用五年时间拍摄,新加坡观众很幸运,有机会在去年11月27日在国家美术馆观看这部电影。


马来亚共产党是影片的主题材,激发廖导演拍这部电影的,是他素未谋面的公公,他把发生在公公和家人身边的事,穿针引线,讲述马共成员在1948年到今天的故事,主角是曾参与马共的廖公公,配角是廖爸爸廖妈妈,廖爸爸的兄弟姐妹,还有与他公公同一年代,被放逐到海外的老马共成员。


除了参考历史资料,廖导演也在马来西亚、广州、香港、泰国边境各地取景,并访问多名马共党员,收集电影题材。这些马共党员当年英气逼人,风华正茂,现在已经手缓脚慢,白发苍苍,他们谈起自己的故事,这些年来的心路旅程,令人感慨唏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