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佳羲:一个角色

字体大小:

何谓“好人”?就是一种感觉。在某个人生阶段遇到了某些适当的人陪着,得到了援助,使得心情暖和开朗,这些人在我们的生活也无形中成了“好人”吧。

时间点是个关键。在哪一个点经历了什么,痛苦过了什么,而刚好在那样的点又是什么角色被派到身边,以什么方式认识、协助你等。一个角色,也许不会在每个人的生活产生变化,可偏偏在一些人身上就是会有种魔幻般的作用,可以疗愈他人,给予力量。有时候也很意想不到;一开始看似不怎么重要的人物,随后却不知不觉成为很有记忆点的角色了。

我相信大家必定会遇到至少一位这样的人。这场命不容易,所以很庆幸,能拥有至少一位令我特别喜爱与珍惜的好友,这么一个角色。

刚认识她时,恰好是我落魄的时期。幸好有了她,整个人才仿佛重新注入了灵魂,改变了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这也让我深切领悟到,原来单单另一个人的存在也得以“救命”。

然而,以现今的心态回想,我其实是不是该感谢那些曾经的不美好?因为心里特别清楚自己经历过什么。那些痛苦的过往也因此随之更深刻地衬托出这位朋友的好,自然令我更懂得珍惜。试问,这样的人,在一生中又会遇到几次?倘若不小心失去了,是不是太可惜?

这一生没那么长,今世的缘分,该时刻珍惜与感恩。感恩的心永远不会嫌太大。若是真的觉得谁带给了我们快乐,即便是从小事中得到了一丝的温暖,我们也可以好好把握当下的心境,好好传达这份感恩的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