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鸣:雨天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喜欢下雨天,也许是因为新加坡的天气太炎热,难得能下场雨,无论是倾盆大雨或丝丝小雨,只要能滋润大地的雨水,都是令人振奋的!而滴滴答答的雨水声,仿似堕落人间的音符,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小时候,住家处在低洼地,磅礴大雨,总是让住家处成了流淌的河流,顽皮的河水,轻快的流动着;而学校就在住家对面,需要涉水而过,母亲卷起了裤脚,我则拖着凉鞋,披上雨衣,冒着风雨上学,沿途中,母亲总是一再叮咛,要我小心被雨水溢满的沟渠,以免不小心踩着了坑,跌个四脚朝天!但孩子的天空,却因为雨而感觉愉悦!


渐渐长大以后,轮到我要带着弟弟上学,遇到雨天,除了要帮弟弟预备好雨具,还要帮他穿好雨衣;自己的雨衣,却从来不曾晒干,脱下的雨衣,立刻就折起来,放进书包里,也因此,每一次拿出来的雨衣,总会见到蟑螂四处乱窜,我则惊叫连连;为了不想再见小强,我学会了把雨衣抹干,然后放进书包里,然而小强不曾因此而远离我,常常都会出来与我相聚,让我从此以后觉得雨衣和小强是生死之交,它们始终是会形影不离的,所以至今对雨衣总是会心有余悸,避而远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