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向田邦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诞旅程的终点站是鹿儿岛,抵达时已是晚上七点多,肚子饿了,眼睛遂昏,开车找寻旅馆竟又迷路,然而,又是错有错着,遇见了未曾想过遇见的美好。——偶尔有读者要求我在《死在这里也不错》上签名,我都喜欢写“旅行是为了迷路,迷路是为了遇上美好”。再一次,我实现了自己的期待与预言。


这回的美好出现在驾驶途中。迷路了,有些慌乱,往车窗外望,到处是五彩灯饰的繁华胜景,明天是平安夜,后天是圣诞节,全城男女摩拳擦掌等待欢腾。车子续往前行,坐于左侧的身边的人突然高声喝停:“等一下!向田邦子!”


我吓了一跳,急忙踩煞车,后面的车亦踩住,但没有鸣响喇叭以示抗议。换在香港或台北或北京,后车司机想必不断叭叭只把我叭到头晕,甚至推门下车,执持棒球棍教训我一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