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第一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故事,我讲了又讲:年轻的时候趁放暑假之便,背着背包到欧洲旅行,两个月期的火车通行证在手,打算亲身体验何谓流浪。抵达巴黎放下行李,买了册每周娱乐指南研究,竟发现当晚奥林匹亚剧院有赖纳柯翰(编按:也译里奥纳德科恩)演唱会,这还得了,立即三步并作两步,奔往票房买票。不出所料,“全院满座”牌子高高挂起,坐在小窗子后的高贵猫爱理不理,当求票若渴的粉丝透明。


看来没有什么希望,不过既然来到,就当欣赏景点吧,这建筑物是法国乐坛最高殿堂,前不久电视播的伊狄皮雅芙(也译伊迪丝琵雅芙)纪录片,便有她在台上献唱的画面。正在东张西望,忽然闪出个打扮趋时的女人,阴声细气表示有张多余入场券出让,问有没有人要,我不知哪来的蛮力,也顾不得一口法语七零八落,箭步上前认购。


不是黄牛党,老老实实收门票上印的价钱。递过来有点犹疑,郑重附加了一句,语气近乎“先小人后君子,到时别埋怨”,有限公司法语听不懂,怕她改变主意,连忙含笑点点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