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基:诰命天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样“浓妆盛服”的皓命天鸡,高贵大气,信心满满,当然是当朝一品凤凰的变身无疑。(韩美林作品)
这样“浓妆盛服”的皓命天鸡,高贵大气,信心满满,当然是当朝一品凤凰的变身无疑。(韩美林作品)

字体大小:

十二属相中有龙无凤,但有鸡,那么,是它取代了十二属相中凤凰的位置,那么,是鸡不小心当了皇后了!


龙凤呈祥,龙凤合称,完美无瑕。说它完美,因为两者代表的是尊贵、美丽、威信、力量等正能量。也可以这样说,它们是文化的交感合成、民族融合的结晶。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可是,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凤凰是大的鸡。如果没有小的鸡,也就没有后来大的凤凰,号称诰命天鸡是也。


龙的构成,在过去的龙年里,已经写了不少,其中一点要提的是:龙凤都是想象之物。在成为民族的吉祥符号和文化象征前,有其创造、创新过程。艺术构成上,浪漫主义的色彩多些。因此是:非人间能有之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