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继续 凶下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关近了,总要大扫除,也找人到父母家里帮忙“搞卫生”。


不知何故,至今听见内地朋友说“搞卫生”仍会笑,或因在香港从小对“卫生”二字有黑白分明的感情经验,要嘛是在学校里有“卫生检查”或“卫生常识”之类课堂教育,令“卫生”二字变成医学一般的正经八百。要不就是常听家里的女人们谈及什么卫生巾,然后掩嘴而笑,有点害羞,仿佛里面隐藏着见不得光的秘密,遂觉暧昧,对这两个字有了奇特的联想。


其实说“卫生”不如干脆说“清洁”,过年打扫就是为了清洁环境,平日固然亦要清洁,但在迎新送旧的时段里,被清洁的便不只是环境而是心灵。当把家居整理干净,或添新,或移旧,仿佛同时在清理自己的精神;往事无常,旧事不计,当下便是你所仅有的一切,好好珍惜,好好用它,当下便是未来,常言“珍惜当下”,其实便是“珍惜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