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糊:返老还“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2月佳节期间,手足口症贸贸然的上门拜访了。起初只有典型的感冒症状,几天后,除了发烧,手指仿佛被蚊子当成三餐。前周已被叮了40多次,该不是蚊子又来做客了吧?喉咙疼得连口水都不想吞,对大吐苦水有更深的理解。


还是看医生吧。由于喉咙不合作,只好用写的。写了整整四面的病情,比情书还长。变“哑”后,手心和脚板好冷,有点麻痹。医生照了我喉咙,说:“二十多个口疮。你患有手足口症。一周的病假,在家自我隔离。”我愣住了。不是儿童疾病吗?都上班好几年了,几时返老还“童”啦?


开始了一周“与世隔绝”的生活。离开房间,全副“武装”,戴上手套,穿上室内拖鞋,鬼鬼魆魆的。看到家人,自动地闪到一旁,深怕病毒散播。勤洗手,可每次都因为手上浮起的水疱感到痛苦。第一天,喉咙痛得我索性不吞口水,让它流在纸巾上。前三天只能吃酸奶和布丁,甚至连喝水也成了一大苦差。去厨房装水时特别谨慎,虽戴手套还用滴露消毒。果真是个幼儿病,患者须像幼儿般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得食用婴儿食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