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不同场合上会遇到各种对孩童充满“热忱”的人士。可惜的是这种热度都附带商业谋略。曾几何时,我们的孩童在生下的那一刻就被商家盯住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潜质的“市场”。前头在赞扬孩子流口水的可爱表情,后头是为了那笔可观收入而垂涎。在商场里的众多设施,无不都在打着小孩的主意。他们以“大人”的狡猾设计出的游乐场,开拓智能玩具,等着孩子上钩,父母掏钱。通过不同的配套整套整套地把大人小孩都圈住了!


当然一只手掌也拍不响。常见到的情景是父母迫不及待地把孩子推给托儿设施的表情,他们都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所以家长也是参谋者。可以理解现今的年轻父母,在工作压力之余,还必须全天候照顾孩子。


在社会老化形成一种负资产的偏见下,国家只会通过优惠政策不断地“催生”宝宝,但又有哪些夫妇真正知道当父母的意义?怎么去当尽责的爸爸妈妈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